清泉叶中流

只有我和你不断地下沉,淹没在北冰洋底,成为0℃的无人之地。

【傅明】致傅剑寒




•2/30三十天写作挑战DAY.2找一首最近觉得还不错或是很喜欢的歌,配合歌词写出一篇文章。
•即兴而作,且看且过,私设OOC如山。且由于学业关系,可能不会每天更新写作挑战。
•现代paro,选的是周董的《晴天》



【故事的小黄花,从出生那年就飘着,童年的荡秋千,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。】


尊敬的傅剑寒,

你好!

我的名字叫东方未明,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邻居加好朋友咯。妈妈说过,只要自愿交换过礼物的两个人,就是好朋友啦!我送给你的那把木剑你喜欢不?反正你送给我的发绳很好看,不过……妈妈说那是女孩子才扎的东西……等等,傅剑寒你是不是把我当作女生了啊喂?!哼哼,我可是男生!你千万别被我妈逼我穿的公主装迷惑了啊啊啊!我是男生啊!!

你的邻居
东方未明

【为你翘课的那一天,花落的那一天,教室的那一间,我怎么看不见。】

亲爱的傅同学,

你好!

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又很暖和,所以我才翘了课!你千万别跟我妈和我爸打小报告哈!不过我也知道这个理由瞒不住你……好吧,告诉你好了,我今天翘课是为了看你的篮球赛……毕竟是你的篮球赛嘛!怎么可能不去看?作为你的死党什么的。虽然我身体不是很好,不能做剧烈运动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看你和其他学校的同学打篮球的,那么飒爽帅气,不愧是我的好兄弟,哈哈哈!如果我是女生,说不定就要跟你表白了。逗你玩的,别当真,哈哈哈!

我们升到初中,高中,竟然都是在同一所学校,这种缘分,注定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啊!但是,有件事我就搞不懂了,为什么你明明能做得比我更好,偏偏考个倒数呢……看你这种情况,还是挺想为你补补课的……好吧,周日在家等我,不许跑去打游戏!也不许出去打球!咱来补课!再考倒数你那严肃老爹恐怕就得借成绩把你骂死了,你是不知道他老是拉住我,让我劝你多多学习什么的……简直烦死了!

你的同学
东方未明

【消失的下雨天,我好想再淋一遍。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,好想再问一遍,你会等待还是等待?】

傅剑寒,

你好。
首先,先说声对不起,是我……太唐突了,突然就问你那种事,换了谁都是很尴尬的吧?其实最早察觉对你的心意的时候,我也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。要不是我写的那句“傅剑寒我喜欢你,东方未明。”被人故意贴在了校公告栏,我想,这种感情,你恐怕是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吧?虽然现在挺多人路过我的时候或嘲笑或讥讽,但我也会郑重地回复他们一句“我不是同性恋。”虽然他们不会相信的,但我也没有骗人。因为,我只是喜欢你。

如果我是女生,是不是那天下雨天,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推开你伞下那位女同学?尽管你是举手之劳,但是,按理来说,我们家才是住的最近的吧?你也明明看到了我孤身一人,站在离你不远处的地方。你也看到我手上并没有伞,你却也什么都没有说,为女同学撑着伞,就这么走了。你已经这么厌恶我了吗?但我……却也不敢找你问清楚。

如果你还把我当朋友,请明早给我一个回复,谢谢。

你的朋友
东方未明

【从前从前,有个人爱你很久,但偏偏雨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。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,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——】

小傅,

你好。

好像第一次叫你小傅这么亲昵的称呼,不过你恐怕也不会在意的吧,那么多人叫你小傅来着。你是那么出众,就像是漆黑天幕中最闪耀的一颗星啊,而我,却显得这么不起眼,至少,我是这么感觉的。

经过那次表白后,你没接受也没反对,还是待好兄弟那般待我,我不由庆幸着,你没有与我形同陌路。有一次你喝醉了,趴我肩上醉呼呼问我为什么要跟你表白,我觉得,要说理由吧,只能说,这么喜欢的人,怎么忍得住不让他知道自己喜欢着他呢?虽然当时的你醉得不省人事,虽然最后还是我把你扛回家的,虽然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,但我还是很珍惜与你相处的每一天,每一刻。

即便你明天就要搬家了,转学了,去别的城市过我所不知道的生活了。我心中万分的不舍,不敢在你面前表露一分。今夜,我恐怕得如同一个姑娘家般矫情了,因为,谁知道此次离别后,什么时候我还能在你身边呢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多想就这样抱着你,度过以后的日子。但是,不行。好想,好想回到当初我们初见的地方,再问你一句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你就快走了,要记得回信给我,一定。

你的(用黑色水笔涂黑了两个字)
东方未明


【拜拜。】


【END】

评论(4)

热度(18)